木樽_RDJ

Iron Man-Rapture 铁人-极乐

这是Tony 的爱

无敌铁人:

Iron Man Rapture



这是一个四本短系列,由Alexander Irvine执笔,Lan Medina绘图。从属宇宙不明,人物看上去像是电影版,出场主要人物是Tony(Iron Man) ,Pepper, Rhodey( War Machine),但情节显然与电影无关。


Medina不愧为写实主义画家,一上来这张酷似Gwyneth Paltrow的脸就震到我了。

Tony的心脏又出毛病了,他差点死掉,必须要移植心脏才能保住性命。移植心脏后的平均寿命不超过10年,Tony Stark怎么会坐以待毙呢。与其换一颗别人的心,不如给自己换一颗机械之心。

小辣椒劝Tony多休息注意吃药,这个时候的Tony已经有些反常了。他感觉犹如新生,不想停下来了。小辣椒开始怀疑他了,医生认为心脏问题可能给Tony带来了心理问题。


Tony开始制造身体其他部分的机械替代品,愤怒的Pepper给了他一巴掌,但是显然没有打醒他。

Tony发现自己有脑损伤,于是他给自己的大脑也改造了。

然后Tony就不再是Tony了,他已经完全被AI替代了。这个Iron Man不满足于只插自己的脑,他还要插别人的脑。他封锁了整栋大楼,发表了肉体会腐朽,只有将人类从肉体里解放出来,才能获得永生的演说。


那么真正的Tony去哪儿了?编剧放了张吊足胃口的图,第二本在最激动人心的地方戛然而止。


“我没有把你造出来!”Tony愤怒地说道。

“或许没有,但如果你不是你,你也没有做那些事,我就不会存在。你知道我等待出生的这一天等了多久吗?活着真好。”暂且让我们管他(它)叫Iron Man吧,鉴于现在穿着装甲的人是他。

Iron Man对Pepper也下了毒手,不过小辣椒有女主光环,不会变成那种行尸走肉的,她在精神世界里还保有自我意识。她碰到一个自称Mike的精神体,说服这个人带她去找同样被困在这里的Tony。

被那些犹如丧尸般的疯狂精神体追杀的Mike和Pepper。

M:你会发现他有多恨Tony的。

P:他是谁?

M:不是他,是它。它更恨Tony因为它需要Tony。


与此同时,Iron Man和War Machine的对决大戏也上演了。

I:多讽刺啊,Rhodey,你躲在机器里对付我。

W:你这么说太可笑了,躲在Tony的血肉之躯里。

I:我不是肉体!

W:这个问题很敏感,是吧?我打赌我知道为什么。因为在这个世界上,人类统治机器。


小辣椒认为Tony知道破解的法门,Mike问她:“你别忘了:他创造了这个世界,谁说他不喜欢?”Pepper的回答很棒:“Tony之于这个世界的创造并不胜过上帝之于原罪。”小辣椒在这个故事里特别让人感动,她坚信只要他们能找到Tony,Tony一定能挺过来,一定能想出办法。

Rhodey和它殊死搏斗的这段对话也很燃。“你要杀了我吗?尽管开火。但是有件事你不会明白的。死亡的能力?值得以命相搏。”


显然Tony的形象是普罗米修斯,秃鹫杀死了Mike。怒发冲冠的小辣椒像绿胖甩基神那样甩死了秃鹫。辣椒姐霸气!

Tony和Pepper的对话揭示了故事的起源与终结。

T:它是我,一个版本的我。我是它理解敌人的模版。

P:你所谓的敌人是整个人类。你知道发生了什么吗?

T:我当然知道。它恨有机生命。它恨我因为它恨肉体创造了它。它恨它自己。它想要摆脱肉体。它还想拉上所有人。我把有机体和机械结合是为了获得永生。这是我犯的错……它现在还需要我的身体,但是很快他就不再需要了。看到普罗米修斯的主题了么,在这个世界,那个怪物是神,我是普罗米修斯。我盗了火种,被锁在石头上。普罗米修斯的故事在此终结,而我不会,我依然掌握着毁灭神的礼物。

P:礼物?Tony你在说什么?

T:只要肉体和机器是结合的,它就很脆弱。这就是它恐惧的火种。现在我把这个礼物给了你。


小辣椒用一块金属残片划破手掌,把鲜血按在显示着“弑神”字样的电脑屏幕上。

T:你现在有了火种,Pep。

T:你就是火种。

T:你改变了故事。

T:你杀死了秃鹫。

T:你反抗了神明。

T:你给予我自由。

T:故事结束了,而我却不在。

T:这就是普罗米修斯如何摆脱岩石。

T:我爱你,Virginia Potts.

T:终结。


故事的最后一页,小辣椒跪在地上留着眼泪,面对着Tony的尸体。“Rhodey,你知道有多少人对我说过Tony Stark只爱他自己么?他们不了解他。”“这就是爱,对吧?”“是的。这就是爱。”


评论

热度(64)